彬诚-模仿犯

续写意识流,不到1k字的小短打

这个世界上的天才并不多,显然,以彬的经历来看,他就属于天才行列中的翘楚。
在一切都过去之后,我经常反思自己,当时的我是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不远万里抛弃一切,就为了一个心知肚明的答案。
彬也习惯了我时不时的沉默,于是我们之间的话便更少了。
直到现在我才得到了答案,我迷恋着彬,以一个卑微的模仿犯的姿态。不知为何我那么久才得出这个结论,在彬看来,定是我第一次神游时他就知道了答案。
模仿犯离不开他的被模仿者。
我按照彬的想法来思考和行动,想要变得和他一样优秀。我确实做到了一部分,正是这部分指引我在芒街的小巷中与他相遇。那时的我们,其实心中都松了一口气,大概是好久不见的老友再见时相视一笑的默契。
能找到彬,在当时的我看来是必然的。
那时候的我,即使还有迷茫,也在杀戮中自信到以为自己真的变成了“彬”。

可当黑色闪电般的安隆汶死神踏着尸体浴血走到我面前时,我仰天大笑,大彻大悟。
我永远不可能成为彬。
这是天才和我之前的差距。
但是不妨再努力一次。

那天我扣下扳机,命中了一个拿着刀想偷袭彬的人的脑袋,子弹擦着彬的颧骨,那也是我枪法最好的一次。
没有犹豫,我又面不改色地杀了一个人——在彬的注视下。
那一瞬间杀人带给我的是饱满的喜悦与放松。
模仿犯在杀人者面前杀人,所带来的愉悦足以让我回味余生。
但没等我回味,听到那人倒地的声音,彬立刻转身将后背对准了我,扭断了面前人的脖子后,毫不犹豫地消失在人群中。
彬主动放弃生命的念头,在我开枪射杀那人后就钻进人群消失得无影无踪。他给了我一次取他性命的机会,我没有把握住,便不会有第二次了。
现在想想实在是很羞愧。
我为什么没有将枪口对准彬的脑袋?
那一刻求生的本能战胜了一切,我甚至控制不住大脑的思考,便清楚地意识到杀了彬,我也活不下来。
可笑的是,在踏上这片土地时我还在想,杀了他之后就自杀吧。
人,还是把自己想得太高尚了。
狡猾又虚伪。
那是我这一生中,最接近彬的时刻。

评论(11)
热度(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-Lecter- | Powered by LOFTER